蔡清根老師退休後的另一片天空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作品分享 / 蔡清根老師退休後的另一片天空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at 00:22:03 #5257
     
    繪畫活動點滴
    
    蔡清根老師退休後的另一片天空
    
        任教職四十六年,擅長水彩畫的蔡清根於兩年前退休,他曾因攝護腺肥大在台南奇美醫院開過四次刀,住院期間受到志工仔細照護,常想要有所回報。有一次看報導有一位醫生說畫畫可以讓病人忘掉痛苦,對病情很具療效,他下定決心要以自己的專長幫忙病患。
    
        蔡清根前年在成大醫院舉行畫展後,院方將他介紹給成大神經部醫師蔡景仁創辦的癲癇之友協會,由他指導會員們畫水彩畫。目前每周三上午固定在協會學畫的有七、八人,大部分會員都因工作關係,在下班後拿畫到蔡老師家請他指導糾正,去年十二月會員們在成大醫院舉辦聯展,共展出廿四幅佳作,獲得好評,部分作品還被全國癲癇之友協會借去展覽。
    
     
    
    五十二歲國小畢業的陳政凱、四十二歲高工畢業的陳柏青都說,癲癇症帶給他們很大的不便,連工作都沒了,現在定期服藥控制,一年前開始向蔡老師學水彩畫,現在已畫了好幾幅不錯的作品,畫畫讓他們很有成就感,現在只希望多學一些技藝,說不定隨時用得上。目前已痊癒的陳慧璟,被公認為畫得最好,她說高中時代對繪畫就有興趣,在蔡老師指導下更加精進。洪素華陪著廿六歲的女兒高佩儀、陳淑敏陪著國小四年級女兒李思儀一起學畫,她們也都接受蔡老師啟蒙學畫,細心陪伴智障的女兒用彩筆勾勒未來。洪素華只期望女兒能以繪畫充實生活,陳淑敏除了希望藉著繪畫啟發女兒智能外,更期許自己也能成為素人畫家。
    
     
    
    蔡清根鼓勵癲癇患者以學習繪畫忘掉生病、著迷色彩找到快樂,只要敢畫都會有不錯的成績。癲癇之友協會理事長蔡景仁盼望更多具有才藝專長者,擔任協會義務老師,指導會友學習各種才藝,透過學習發揮療效,大家一起來關心協助癲癇之友。
    
                                  (蔡宗明記者,摘錄自聯合報91. .  )
    
    
    回覆
Reply To:

蔡清根老師退休後的另一片天空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