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接見「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獲獎者周孟樂醫師

接見榮獲亞太、國際雙料金光獎周孟樂醫師 總統盼繼續一起為創造友善無礙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中華民國110年11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接見「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獲獎者—周孟樂醫師,肯定其以親身經歷鼓勵癲癇病友,並期盼繼續一起為創造友善無礙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周孟樂醫師今日來到總統府,並對於周醫師能夠一舉在由國際癲癇局頒發的「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2個獎項中,脫穎而出,表達肯定之意。

總統提到,面對癲癇症狀必須有很強的心理素質,才能一一去克服疾病帶來的挫折,相信周醫師從小一路走來的感觸很多,希望能多聽他分享心路歷程。

總統說,周醫師受到癲癇病情挑戰,可以走到如今的成就,除了周爸爸、周媽媽的照顧與栽培,還有很多人共同的努力,真的不簡單。她也肯定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蔡景仁理事長及協會夥伴,持續推動癲癇病友權益、社會教育等工作。

總統指出,除了醫療、建立友善的環境外,癲癇發作時,最重要的是周邊的人如何看待這件事情,並在病友最需要的時候,及時給予援助。因此,我們需要做好公眾教育、公眾認知,臺灣社會才能更成熟。而癲癇第一次發作的年齡幾乎是在就學時期,學校的衛生教育也就非常重要。

最後,總統再度感謝蔡理事長、周醫師以及現場夥伴先進,並期盼繼續一起為創造友善無礙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訪賓一行尚包括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尤香玉等,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臺南市副市長戴謙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6331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