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愛地球-淨灘活動

台南市癲癇協會今年非常感謝台新銀行的支持,順利舉辦了這場兩天一夜的淨灘活動。本次活動在111年11月05日至111年11月06日舉辦,由協會黃欽威理事長帶領協會會員及拈花惹草小作所前往屏東淨灘及參訪。
第一天協會早上8:30從台南無障礙福利之家出發,前往屏東菸廠改建的文創中心,參觀菸廠的歷史紀錄以及當時的設備器材。下午時段,我們前往四重溪出海口,進行本次活動的主要任務-淨灘!我們邀請了來自小琉球的淨灘老師-汯葰和佩瑜老師。大家在兩位老師的耐心指導之下,花了1.5小時撿拾了共223公斤的垃圾,這讓所有會員以及小作所學員都很有成就感。會員們表示:「沒想到短短的1.5小時可以撿到這麼多的垃圾,也從來沒想過小小的自己可以這麼簡單就為社會出一份力」,這次的淨灘讓大家意識到愛護環境的重要性,並告知每一個人,只要大家願意為社會付出小小的貢獻,我們就可以一同共享這個美麗地球。
協會為了讓經過一天的奔波勞累的會員們可以舒服地休息,特別安排了設施齊全的高級飯店-怡彎飯店,讓不方便外出的會員們可以在飯店享用飯店的各種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球類運動、親子怡樂園、電玩室、KTV等。晚上入住飯店前,由理事長帶領大家齊聚一堂分享本次淨灘的心得與感想,理事長希望透過這個心得分享的環節讓病友們可以更加積極主動地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過程中,不少病友們踴躍分享,很高興協會舉辦本次活動,讓大家可以在疫情後藉機出來走走,透過活動建立自信心與增強表達能力,同時學習如何愛護地球,為社會盡一份力。大家也都大方有自信地分享自己的心得給大家,期許協會未來的活動都能更加進步與順利,讓更多會員有機會體驗更多有意義的活動。
第二天於飯店用完早餐後,前往位於車城的海生館參觀。.協會特別預約館內導覽,透過導覽員的介紹讓所有成員有更深入的了解。除了導覽之外,當天更是欣賞了海生館大洋池的餵食秀,參加的成員都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特別也很興奮。其中有些成員表示,這是它們第一次出遠門的旅行,海生館更是它們第一次參觀,也很期待未來可以走遍台灣各地,透過旅遊增進自己的知識。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