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輔療團體 重新擁抱自我內心—內在小孩

<<藝術輔療團體—內在小孩>>

這期的主題是「內在小孩」,吱吱老師和前幾次的團體一樣,先帶領大家跟著柔和的音樂進行放鬆,讓大家逐漸把浮躁的心情沉澱下來,為進入團體做好準備。之後藉學習單的問題引導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透過其他會員的交流、分享,也讓大家了解到每個人不同的優勢及興趣。這些自我探索可以幫助大家更全面地認識自己,並有助於個人成長和建立自信。

在和自己對話後,按照老師的指示先在紙上描繪出自己的手,並透過與自己經驗的連結,將雜誌上的素材剪貼到自己畫的手上。像是有會員喜歡音樂,就將樂器相關的剪貼到自己的手上,也有會員看到雜誌上照顧嬰兒的照片回想起自己被媽媽照顧的經驗,藉由這些相片完成一份獨一無二,能代表自我內心世界,並有著自己特色的作品。

在分享的環節中,也有會員提到自己在就業方面的歷程、想法,協會也注意到許多會員需就業上的協助,開始規畫一些有關職涯的活動,預計明年會開始執行,在這之前,會員們可以先透過多來參加協會活動,練習與其他人溝通,增進一些人際技巧與學習一些進入職場可能會需要的技能。

這次的團體,我們也觀察到許多會員的進步,像是有些會員先前都會和媽媽一起來參加,這次媽媽剛好有事無法陪同,剛好藉由這次機會讓會員試著獨立,自行參與並完成作品。也有會員一開始參與活動的興致並不高,但來體驗一次後就深深被吸引,每周都很期待和爸爸媽媽一同來參與。

藝術輔療是一個個人化的過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節奏與需求,透過每次的探索及沉澱自己,除了能更了解自己以外,透過分享同時也能得到其他會員的回饋及支持。協會也將持續辦理藝術輔療團體到今年年底,期待大家能來參與!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