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模範母親—慈萱媽媽 戴春枝

不放棄,是我的堅持。

家中只有小惠及媽媽兩人生活,這些年來很困苦卻也熬過來了。

小惠對媽媽來說是心裡最難受也心疼的孩子,一直以來,很乖巧也優於讀書的她,在20幾年前因一場發高燒罹患腦炎後,改變了之後的生活,同時也是媽媽心力交瘁的開始。對於癲癇這樣的發作,是媽媽內心最受衝擊但卻也不想因此而向疾病低頭,更是為小惠設想了許多安全上的保護,為的是當不在小惠身旁也能有個踏實的心。媽媽一個人工作維持家計,醫療費用更是自己承擔,從沒想過放棄,只求小惠能一直好好的就好。

看見小惠癲癇的發作使媽媽不論是工作、生活照顧、連同心理狀況也產生了許多變化,但這樣的變化沒有讓媽媽退縮,反而是積極努力在這些日子陪伴小惠,從早到晚無微不至的照顧,希望能讓小惠的生活中多些陪伴關心。儘管每次就醫都是巨大的開銷,但媽媽不論何時都會放下手邊工作立即帶小惠看診,只希望當下能得到一個平靜的心。小惠的情緒不穩定時,也陪著小惠,更常擔心小惠外出在路上發生狀況沒有人為他提供協助,心中石頭直到小惠到家才放下。經過這兩年的細心照顧,小惠的癲癇有明顯控制,情緒相對來說更是穩定許多,我想,這是媽媽內心最喜悅的事了。

「我想小惠帶給我和她的人生課題是令我感到擔心害怕,卻也同時是我們凝聚關係的開始,我很心疼但我不想放棄,失落時想著是我自己的心肝寶貝,我仍會堅持住,人生很長,因著我們都不低頭更不想被打倒,都能有機會改變每一次的命運,陪伴小惠的這段時間是我學習付出的美好,更告訴自己有許多困難也不至害怕,因為我堅持住了,小惠也正在往好的路上前進,祝福每個家庭每位母親都能平安喜樂,是一生最美的祝福」

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