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服務-就業輔導

協會致力於關心每位病友之需求,期盼能促進病友與其家屬之生活品質。而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僅能促進病友的人際互動,也能提升生活滿足感、融入社會環境,同時提供個人的經濟安全,因此,協會的其中一項服務即是透過就業輔導去幫助會員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協會目前透過兩個主要的方式來接觸癲癇病友,每周一上午固定前往本會黃欽威理事長的癲癇門診做駐點諮詢,主動積極的開發個案;另一種則是服務協會本身原有的會員,了解其面臨的問題。

在一次的門診駐點諮詢中,病友家屬提及目前正在準備照顧服務員的考試,但由於此位病友的母親為越南的新住民女性,對於中文不甚了解,增加了其準備考試的困難度。今年暑假協會參與教育部的暑期職場體驗計畫,其中一位工讀生剛好是新移民二代不但精通越南文更具有護理背景,協會便安排協助指導與翻譯考試的題目,病友的媽媽表示非常感激協會能提供如此大的協助,也對於求職更有信心。

此外,本月協會也接獲一份來自成功大學的職缺資訊,協會鼓勵會員就算沒有成功,也可以當作是一份寶貴的經驗。有兩位成員表示有就業意願,但礙於自己的疾病或過去工作經驗的負向感受,導致在求職的過程中較無法跨越心理層面的障礙,加上病友長期承受著來自社會的負向看法與態度,間接影響其對自我的評價,也阻礙了他們在職場上的發展,因此,正向的鼓勵與支持去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心是就業輔導的第一步。

除了情緒支持與關懷之外,社工和會員進行個別諮詢,了解他們的目標、技能、興趣和過去的工作經驗,也分享了面試與履歷撰寫的技巧,促進會員在求職過程的競爭力。

家屬表示非常感謝協會能幫助自己的孩子媒合工作,因為孩子的就業問題也是他們最掛心的,也很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擁有家人的支持,也讓會員更有動力去進行就業。

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期盼能成為病友與其家屬在生活中重要的夥伴,若有有任何的問題及需求,都可以與協會聯繫。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