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服務-法律諮詢

本會黃欽威理事長為縮短協會與病友的距離,邀請協會社工於112年度固定每周一上午前往其癲癇門診做駐點諮詢。診間的駐點諮詢主要是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與病友接觸,將協會的各項服務介紹給病友們了解,讓病友們知道協會會是他們的一大支持。

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提升癲癇病友及其家屬的福祉,其中有一項便是法律諮詢。在例行的診間駐點諮詢中,協會第一次與溫蒂媽媽(化名)有了接觸,溫蒂嬤嬤在諮詢過程中表示目前與其雇主有勞資上的糾紛,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及就業,但因本身是新移民對於台灣的語言、文字與法律都不瞭解,故一直無法解決。自112年起協會聘請王悅蓉律師作為法律顧問,在社工與溫蒂媽媽幾次對談後,便安排了王律師前來討論後續該怎麼處理。

王律師表示溫蒂媽媽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且對於所簽訂的契約不甚了解,在權益上的確有相當程度的損害,將協助個案處理本次的糾紛。

溫蒂媽媽表示感謝協會本次的協助,事情發生至今已經超過半年,這段期間心裡相當的煎熬也非常的不知所措,雖然離事件落幕還有一大段距離,但經過這次的法律諮詢後,心中的大石頭有稍微放下一些。

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關心的不只有病友,病友的家屬及其家庭也是協會的服務重點之一,歡迎大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及需求,都可以與協會聯繫,讓協會陪伴大家一起成長。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