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輔療團體 重新擁抱自我內心-眼中的我

上週六(7/8)於協會舉辦七月第二次的藝術輔療,此次主題是「流動畫創作」,由專業的講師透過藝術為媒介,帶領成員由裡而外的放鬆身心,藝術輔療除了創作之外,也幫助成員釐清個人內在情緒,創造與自己的對話空間。

講師在課程初始階段,會請成員們閉上眼睛冥想,搭配輕柔的音樂,去感受身體的氣流,提醒成員放下緊湊的生活壓力,將時間留給自己。冥想結束後,講師邀請大家抽出一張卡牌,每張卡牌都有一個專屬的顏色,以及一段文字和圖片,成員們輪流分享卡牌上的內容與自己的生活連結,也有成員從中分享自己與家人的關係狀態,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故事,藉由這個機會,也能彼此交流個人的生命經驗。

此外,講師也邀請成員挑選屬於自己的顏色,成為今天流動畫的主視覺,而顏色的挑選除了抽到的卡牌顏色外,另外兩色是依照「自己近期心情的代表色」與「代表自己的顏色」做選擇,因此每個人調配出來的色系都很多元。

一切材料就緒後,就可以將顏料倒在畫布上,讓液體隨意的流動,因為流動畫是不受限的,可以擺脫框架的讓顏料填滿畫布,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成品,因此成員們對於自己創作的成品都充滿著驚奇的感受,因為畫作如同自己本身,是不受拘束卻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的。

藉由藝術輔療團體,可以與自己的生命經驗做連結,如同其中一位成員有提到自己與家人關係上的困境,當願意說出自己的議題與成員分享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是他的支持系統,這是團體對於成員而言最重要的意義。

最後,也很感謝這次有兩位新夥伴的加入,讓我們的團體更加茁壯,未來的活動也歡迎舊雨新知一同參與,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唷!祝福大家有個幸福美滿的一天。

下次的藝術輔療的時間:112/7/29(六)上午9:30-11:00

協會電話:06-2350253

協會傳真:06-2353235

Email: [email protected]

協會官網: www.teatn.org.tw

協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pilepsy.tainan.7

協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epilepsy/

協會IG: [email protected]

Similar P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