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輔療-流動畫

今天藝術輔療的一開始,吱吱老師帶著會員們進行呼吸練習,跟著舒服輕鬆的音樂,從腳底一直到頭頂,一步一步的放鬆自己的身心。接著,老師要會員根據自己內心的聲音,挑出三個屬於自己的顏色來做為今天流動畫的創作。在挑選顏料的過程,會員們學習著如何在團體中與人溝通及協調顏料的分享。

有會員今天是第一次做,也有會員已經有了上次的經驗,在創作的過程彼此互相的幫忙,讓大家在最後都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一個作品。

這次的藝術輔療課程也是開辦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協會很開心得到大家的認同與支持。黃欽威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對於這類的課程,期待著能有更多的會員走入協會來參與。所以在老師的聘請、場地的規劃、材料的添購等各方面,都是全力的支持與鼓勵。期待會員們把協會當作是自己的家,有空就來協會聊天與活動。

今年協會跟 燈塔lighthouse合作藝術輔療課程,每次的課程都用不同的創作方式來表達自己以及與自己對話。今天老師說:「流動的顏料就跟人生一樣,好像可以控制又好像不能控制」,有會員說:「我越想控制顏料的流動,就越不能控制」。就如同癲癇的發生有人是因為後天受傷所引起,也有人是先天出生就有癲癇的症狀,這是我們不能控制的,但我們可以跟癲癇好好共處,就如同畫布上的顏料,跟著自己心裡的感覺控制顏料的流動,在畫布上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協會電話:06-2350253

協會傳真:06-2353235

Email: [email protected]

協會官網: www.teatn.org.tw

協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pilepsy.tainan.7

協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epilepsy/

協會IG: [email protecte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