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心情故事-雪鴻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作品分享 / 一則心情故事-雪鴻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at 00:06:02 #5252
     
      一則心情故事                     雪鴻
    
        猶憶2000年初,我們協會曾與中華民國癲癇之友協會聯合舉辦年會,那是一次大規模活動,在我們協會精心策畫下,北部有不少病友、家屬與各界熱心人士南下踴躍參加,陣容龐大。當天上午在長老教會新樓醫院舉行聯合年會暨國際癲癇病友組織研討會,增進會員交誼與對協會的認識。下午搭乘遊覽車觀光府城各地古蹟,諸如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億載金城…每個古蹟都記載著不少動人的府城故事,除了引人思古幽情,也發人省思。
    
        緊接著我們就踏上烏山頭水庫之旅,一個山明水秀景色宜人的知名風景區,在那裡我們展開一連串熱鬧開心的活動,並結識了不少朋友,彼此交換分享經驗和心得,收穫很豐富。而在這一群新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結識板橋一位病友─王小妹,小妹清秀可人,個性稍趨內向靦腆,很善良純真,頗惹人憐愛。在與她同宿相處中,交談甚歡,儘管她似乎不善言辭,但舉止言談間,處處流露出純真的赤子之心。與她度過一次愉快之旅,令人印象深刻。
    
        旅遊歸來後不久,突獲王小妹來函,信中一再致謝,令人既感動又愧然,其實在短暫相處間,自己獲得的東西,比她還多呢!自此之後,王小妹就偶而來電聯繫,一再邀請去她家玩,最令人感動的是每逢有颱風或暴雨來襲,就打長途電話來關心,深恐筆者有恙。而每逢筆者生日與聖誕節,必寄來卡片恭喜和祝福,年年不輟,從未間斷,甚至寄來小禮物,儘管不是貴重物品,但其中包含無數溫馨感人的情誼,令人甚感窩心。雖然與王小妹只有一面之緣,認識不深,多年來彼此不曾再碰面,但王小妹卻掏出赤子之心,付出關懷。這段忘年之交在時光流逝中默默地細水長流,或許這只是一樁毫不起眼的小故事,但其中蘊藏著不少感人的東西。在此,衷心地感謝善良的王小妹,更祝福她!
    
    

                                                                    

    回覆
Reply To:

一則心情故事-雪鴻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