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志工的感想-devan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作品分享 / 協會志工的感想-devan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at 00:11:17 #5255
     
    
    協會志工的感想
    
          
    
    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志工隊,大部分志工成員是邀請原癲癇病患或目前症狀控制穩定者所勝任﹔其角色的轉換相當成功─由原本是需要別人幫忙的人,轉變成除了可以自助外,尚能幫助他人而發揮人生良能的人!
    
    一般人對於癲癇或癲癇病友不了解,往往就先預設立場,因而否認其存在的功能與價值,說實在的,一開始筆者也是這樣認為。但是近幾次,筆者親自與癲癇病友接觸,一同當志工、上課、交談、、發現這一族群的學識與工作能力其實也不亞於一般人,只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對於不認識的疾病,往往就先採取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態度,無形中就阻隔彼此社交的機會,同時也間接的傷害到了患者。
    
    在這段期間,由癲癇病友的身上,筆者看到人與人之間互動,最真實的情感流露。這一族群的人,也許一開始,就已經註定要要背負著十字架來到人間,但是當看到病友與病友之間,彼此真摯的關懷、問候,不免有一種感觸:那種溫馨情感的感覺,不也就是現代文明人所抱怨欠缺的嗎?但是由於社會媒體的報導,時有所聞,有關身心障礙者較為負面的社會案件報導,然而實際上,真的有如媒體所說的那麼全然嗎?這就有待眾人的明察秋毫。
    
                                                         (devan學生)
    
    
    回覆
Reply To:

協會志工的感想-devan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