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謝小姐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心情故事-謝小姐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3 日 at 01:37:52 #5269
     
    心情故事
    
    謝小姐
    
    理事長及協會工作人員大家好!感謝貴會寄給我的癲癇之友會訊,現在我以此會訊道出我的心理告白!
    
    我在十二歲時開始發作,當初約半年大發作一次,至今已有三十三年了,自從得此癲癇病後,生活作息亦深感畏懼,記憶力開始減退,心理即產生了嚴重的自卑恐懼症。此病發作後,亦問過父母及前輩之上一代是否有此病,父母答約:「沒有!」至此病發生時,亦有到大醫院腦波追蹤檢查,也找不出此癲癇病的誘發因素,只有天天規律服藥。
    
     
    
    至我讀護校畢業也有順利至各診所服務,自己亦盡力尋找病因,報章雜誌相關資料也常剪貼閱讀。工作上在多方努力後,減少同事輕視或異樣眼光,減少自憐,但心理上亦感自卑,亦覺困惑。
    
    二十多年來的護理工作都順利服務,直至今年七月份起醫療從業人員可納入勞基法的保護之下,唯一例外的有此病的護士,是否不合適勞基法的法規。因詳究雇方的反對理由下離職,至今未能找到工作,天天心裡頭總有一股壓力存在,現亦想到住處附近從事日間看護病人或照顧老年人,亦未能實現,心情百般愁腸百結。因不發病時,就一樣是個正常人,何況已從事護理工作工作多年了,為何目前社會上仍有這麼多人不能接受這個癲癇症呢?以至於現在我要找工作時,都要考慮我是否仍要老實說出我患有此病?
    
    目前病情靠我多年藥物按時規則服用未停止,此病已於約八十一年後未曾大發作,只有約二至三個月間小發作二至三次(一天期間),發作時是一至二分鐘短暫失神現象,醒後頭感暈眩症狀,休息之後,亦可正常工作。
    
    
    回覆
Reply To:

心情故事-謝小姐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