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呂嘉芬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作品分享 / 感 恩-呂嘉芬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at 00:09:19 #5254
     
    
    感     恩          呂嘉芬
    
    我又犯錯了,但這次我不知道我是犯了什麼錯?會讓媽媽這麼生氣,不理我,把我弄得好像是~~~我也不會形容。不知是媽媽故意的,還是我多心,怎麼會這樣呢?媽媽是我生命中最最最重要的一個人,自從我生病(癲癇)以後,媽媽她不求任何回報的照顧我,不管我多麼多麼的無理取鬧,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她一定都會在我的身邊陪伴我。
    
    在我生病了以後,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變了,因它的出現改變了我生命中所有的一切,但我仍一直在嘗試去適應它。它雖然讓我的生活就像是活在一個完全都沒有燈光的世界裡,就算是一個小小的手提燈也好,但我不怕!因我有媽媽,我有著一位偉大的媽媽。媽媽總是不顧一切的照顧我,她的苦心是用言語都無法形容的,而且我有很多很多的人在關心我、疼愛我,例如:咱們癲癇協會社工員謝瑛桂姐姐,她幫助了我很多的問題,在我有空時我都會打電話給她,跟她聊聊天,最重要的是在我有難時也都會請求她的幫助,所以囉!!!!而且,我還有爸爸、姐姐、哥哥、堂姐、所有的親朋好友,大家都是一直的在陪伴著我、幫助我、忍受我,不管是在我多麼多麼亂發脾氣時,他們都忍了下來。不僅如此,在隨後更是會幫助我,害得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來回報他們!
    
     雖然有時彼此也會有點小吵架, 但我知道他們都是愛我才會罵我,不然他們早就不管我、不理會我了,不是嗎?雖然我只有僅僅20歲,但在經過了這麼多的事情變化後,我終於了解世事難料,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對你好,而什麼樣人會在你困雖時反而會離你而去。凡事靠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生命意義是在於你/妳是否認真的思考過!把握青春、重視健康,不要任意的看輕自己,努力的學習--自身自愛。生存之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多看點書。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在佛教的書籍中看到星雲法師寫到了【(失意時要退一步想,自我沉潛; 得意時要想下一步,自我愓勵)】;【(月亮不一定要圓滿, 殘缺也是一種美;人生不一定擁有,享有也是一份福;人生的大病,不在無用,而在無明;事業之成功,不在學歷,而在學力。)】;【(人,要給人利用,才能創造價值;人,要學習偉大,才能留下歷史;人,只有為自己而活很自私;人,只為親人而活很辛苦;人,能為他人而活很偉大;人,能為社會而活很踏實;【(不順利的利逆,要靠勇氣克服;不順意的人事,要用雅量包容.)】。看到了這幾句言詞,對我來說它似乎完全點醒了我。【(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不要把怨恨留到明天)】,要自我努力、要心存感恩。【(對人常存「感恩」,見善唯恐不多;對己多思「慚愧」,去惡唯恐不及)】,希望這些言詞也會對你/妳有所幫助,相信有一天你/妳、我、大家一定都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也希望大家能夠走出自己心中不愉快的心境,更希望如果可以的話多幫助他人,這樣也算是在為自己多添點福報喔! 加油!!!彼此互勉!!! 
    
    
    回覆
Reply To:

感 恩-呂嘉芬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