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20-陳柏青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作品分享 / 成大20-陳柏青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at 00:03:26 #5250
     
    成大20
    
       陳柏青
    
        會到成大就醫,是在民國65年國中快畢業前一星期,那時要準備聯考,老師又逼得緊,可能在這樣的壓力下,才會跟-好朋友結緣到現在,在當時台南市醫療較好的醫院是台南醫院,家人也就往台南醫院就醫,據醫師說我的症狀是腦積水。期間也有到仁愛醫院,藥是有在吃可是一邊吃藥一邊發作,直到當兵。
    
        在當兵時,發作是常有的事,發作時間大約在早上4、5點的時候,而部隊在6、7時要點名,故部隊長官都誤以為我在偷懶,有時睡覺時會從床鋪摔下好幾回,弟兄們也有這種想法,可是這並不是我願意要這樣的啊!但有誰知?後來連長建議我到三總醫院檢查辦退役,到了三總的醫師檢查我狀況時,醫師也是回答我說:「腦積水」,可是沒有一個結果,直到退伍。
    
        退伍回來,發作的症狀也並沒有改善,就那時堂姊在榮總的電腦中心上班,我爸便提議我到榮總看看,同時也堂姐在那也比較放心。到了榮總也跟之前醫院檢查一樣,照x光為主,而醫師給我的答覆跟之前醫師說的又不一樣。說:「腦瘤復發」,真的;每個醫師他們的說法都不盡相同,這樣來回兩次,後因路程實在太遠,就在家裡附近的診所,拿抗癲癇藥,直到成大醫院成立。
    
        到成大醫院門診時,給蔡醫師門診,先要家醫科。而後分診,而當我把自己的狀況醫師時,看到醫師聽的霧煞煞,然後才轉到神經一診,最後才真正給蔡醫師看診,給蔡醫師看診時,有拿堂姐寄給我在榮總的診斷書及藥單給蔡醫師作參考。在成大醫院看診初期,都安排如:對癲癇是怎樣的看法;家庭狀況、家庭經濟、個人的消費。等等的問卷調查,當中蔡醫師也安排我、李祥照、林清宏、谢丰山、周昆煌等幾位病友在成大醫,還有有一位小姐作癲能停藥物血液測試。但那位小姐拒絕了,她認為這有如當白老鼠一般。最後就剩下我、李祥照、林清宏、谢丰山、周昆煌等幾位病友。在成大醫學院8樓蔡醫師的辦公室隔壁,由蔡醫師的助理尤錦鳳小姐,為我們做為期7天;由每天早上8點開始,到醫院後先吃藥,15分鐘後在抽血的癲能停藥物血液濃度的測試,每天這樣重複的作,在這7天當中,有兩次太皮了;一是午餐後,到外面散歩,可是這一走,卻忘了時間,等到趕回醫院時,以耽誤不少時間。一是晚餐後不坐電梯,由一樓爬上8樓,這兩次被罵。在做測試中間,也是有在作個人對醫院有何建議的部分問卷,而那時跟蔡師碰面的時間不多,因之前門診時,沒有照號碼來門診,只要能在8點之前給跟診小姐,就可拿下回的回診及藥,所以那時候;不是我這星期先到,就是下星期我門其中一位先到,這樣輪迴,除蔡醫師有安排要做腦波、抽血、電腦斷層等的檢查,才會跟蔡醫師會面,而蔡醫師最初的門診時間,是每個月的星期一和星期三,到了民國90年時,因蔡醫師又是國際癲癇學會的理事,因有時要開會所以把門診時間往後延到現在的星期二、星期四,到了民國81或82年時,也是由蔡醫師的助理淑惠,作類似問卷調查及個人家庭狀況的訪談。除了一些該檢查事項外,蔡醫師還安排了到精神科檢查一次。在成大作最後一次的問卷是,一位腳不是很方便的一位小姐,起先問的是我本身病史及其他,可是後來變成那位小姐也有點感傷,她說只因她的腳的緣故,要好的同學不多,甚至有其是那位小姐,最後在互相鼓勵,互道珍重,這是我在成大醫院最後一次的問卷調查。
    
        在成大醫院,給蔡醫師門診到今年,也有20年。這20年來,蔡醫師的「給」、「施」,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希望自身的症狀在未來,能比現在還要有所改善。
    
    
    回覆
Reply To:

成大20-陳柏青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