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路歷程-由被排斥到接受開刀治療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我的心路歷程-由被排斥到接受開刀治療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3 日 at 01:40:27 #5271
     
    我的心路歷程
    
    由被排斥到接受開刀治療
    
    王儷樺
    
    在被欺侮與排斥中的溫情
    
        我在國二時開始發作,當同學們和老師知道我的病時便開始欺侮及排斥我。每到下課同學們就打我、撕我的課本、作業簿,處處找我的麻煩,每天好像度日如年。本來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當同學看到她和我再依起之後,也一起欺侮她,我看到她被欺侮,再也不敢和她在一起,可是她還是不畏懼同學的威脅,偷偷的和我在一起。後來因為分班之後就比較少見面,我們就開始寫信、晚上回家打電話,所以我們沒有沒有因為分班而失去聯絡,反而使我們的友誼更好。從這時候開始我在班上就一個人獨來獨往,沒有任何的朋友,直到畢業時,我真的很高興終於可以解脫了。
    
     
    
    連導師也排斥我
    
        後來我讀高中時就不敢讓同學知道,盡量避開他們,下課就坐在那裡看書或休息,同學們都覺得我很奇怪,我好想跟他們在一起玩,但是我不敢、沒有那個勇氣,因為我怕會再發生類似的情形,所以我不敢讓老師同學們知道。結果有一天上課時突然發作了,我開始尖叫、到處亂跑,後來我才告訴同學我的病,有的同學知道了就不敢坐在我旁邊,也有幾個男生就開始打我;有些同學知道了,不但不排斥我,還問我發作時要怎麼樣來幫助我,令我十分的感動並且還說要告訴老師,結果沒想到導師知道了反而排斥我,倒是其他任課老師不但沒有輕視我反而更照顧我、還幫我複習功課。
    
     
    
    頻繁發作影響記憶力
    
        直到高三那年要準備聯考,太累了時常發作,記憶開始減退,只要一發作就會忘記目前所上的課。雖然記憶不好,但聯考的成績可以到達填志願的目標,所以又重考一年,考上一所夜間部就去讀了。因為還要通車、生活作息顛倒,就比以前發作的更厲害,讀一年沒有辦法再讀下去。
    
     
    
    開刀治療的過程與心得
    
        因為蔡醫師問我好幾次要不要開刀,只要把病治好,那痛苦也是短暫的;去台北榮總做更進一步的詳細檢查,當醫生說我適合開刀,我很高興,因為有很人想開刀,卻不能。開刀時有醫生問我會不會怕,我想只要把病治好不再被欺侮,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忍耐這短暫的痛苦算什麼,所以我就一口答應。但另一方面,爸爸和媽媽還是很擔心頭腦開刀的危險性。在開刀前我也沒有想到開刀後會那麼不舒服,剛開完刀的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每天躺在床上,打點滴,開刀的地方也很痛,嘴巴也張不開。
    
        現在我不再發作了,也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會發作而被欺侮,只要繼續吃要一、二年,慢慢的減藥、不再發作,要就不用吃。現在的我只要定期做檢查,在家休息一陣子等身體好一點,就可以再重新出發,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計劃
    
     
    
        我們每一個人的遭遇本來就不同,人生變化無常,有很多事情是無法掌握的,該把握的就要好好的把握,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我到台北榮總,才知道跟我有這種病的人太多,有很多人想開刀把病治好,不用過像以前的日子,雖然現在社會也漸漸的接納、不再排斥癲癇的人,了解這種病並不可怕的;但是還是有少數的人,聽到這種病會害怕、討厭有這樣的病人,像是我們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衷心的希望所有的病友能夠和醫師配合,不要因為自己的害怕而延誤治病的機會。人活著是不段的接受考驗、解決困難。一個有堅強意志的人,雖然困難重重,是會無視困難,全力以父來通過這一切障礙的考驗,為自己開拓一條道路;放棄才是真正的失敗。
    
     
    
    
    回覆
Reply To:

我的心路歷程-由被排斥到接受開刀治療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