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蘇小姐(心情)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會員-蘇小姐(心情)

  • 作者
    文章
  • 2014 年 08 月 11 日 at 23:33:33 #5274

      心情故事
           會員 蘇小姐
      平凡的生活,能反映時代的軌跡,平淡中有雋永,才能讓人回味,也更接近人生。
    由於先天性腦部動靜脉畸形手術後遺症,造成了我的癲癇,人生頓由彩色變為黑白,無論是身體上或心理上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雖拜現今醫療科技的進步,我的癲癇被藥物控制住了,但手術時傷到了腦部中樞的運動神經,因此造成肢體上部份功能的障礙,左手無力失能,一切正常人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工作,對我來說,是這麼的吃力、困難,甚至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與排斥、誣賴,受盡了冷嘲熱諷(當然有大部份的人對醫學常識認知的缺乏,是我該去諒解的)生活上有了180度的大轉變,每天面對外界不合理的對待及對未來的未知,心中的恐懼與日俱增,不願去在意人言人語的一切對待,努力的在做復健工作(當然亦偶有怠惰的時候,但主要還是在於復健工作一直沒進展而懈怠),並力爭上游進空大修習學分,盼望的就是不要因此病而讓人看不起及調適自己的心態,然幾年下來空大畢業了,但身體功能依舊沒有好轉,心中一樣放不開,調適不過來,甚至由於時間那麼久都沒進展,反遭別人認為我是懶惰、藉口,內心不免暗自埋怨,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變得這個樣子,反讓自己變得更自卑、沒自信,更無法融入家人的生活,同時下定決心,今後不再與人爭辯,安靜的忍受各界的批評、誣賴(畢竟那是人性的刻板印象,想去扭轉過來是很難的)但心中仍然有耿耿無法釋懷的難處。人處文明世界、吃五穀雜糧,哪會沒有病痛的,且人生過程不也一直落在生、老、病、死、苦的漩渦中。此時鄉下老家一處濃蔭密佈的池塘,竟成了我與家人、朋友的最愛,是到此處避暑、乘涼,甚至垂釣、談心的好地方,心胸瞬間開朗、豁達開來,覺得自己這不也是另一種幸福呢!唯也曾深思,這樣的生活叫幸福嗎?我是不是在自我逃避,過自我封閉的生活。
      的確,人生過程不可能都一直順順利利,有挫折、有傷痕,不管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有可能受到創傷,事事難以逆料,也不是事先可以控制一切,然每次的失敗與錯誤,不都是我們人生的一種歷練、測試與考驗?是人生的一種印記,但不是去逃避或放棄,唯有努力朝向積極的方向邁進,當受到委屈或不舒服的對待時,學習管理自己,無論是思想上、行為上或言語上,去學習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許這才是人生呢!是消極了些,但此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力量不是來自勝利,而是來自處境中的掙扎,遭預艱難時,決定妥協那就是力量,同時對自己的堅持永不妥協,是對?是錯?心態上更需加強去建設,是否即來之則安之,碰上了就該去面對他,即使問題解決不了,也要讓自己活的心安,如此才對得起自己、周遭關懷我們的朋友,也不枉來這是上走這麼一遭,更尤其是癲癇協會對病患及家屬們的用心,它的成立,給了我們(病患及家屬們)心情疏通的出口,更給了我們生存下去的勇氣。

    回覆
Reply To:

會員-蘇小姐(心情)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