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友的心路歷程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癲癇病友的心路歷程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3 日 at 01:36:39 #5268
    癲癇病友的心路歷程--開刀治癒我將近三十年的病/蔡小姐
    
    癲癇影響我的課業
    
    在我五歲的時候,因發高燒不退,得了腦膜炎。到了九歲,有一次吃飯時,把碗摔到地上,整個人一直看著地方發楞,不知道該撿起來,叫我也沒回應。媽媽看我不對勁,帶我去看醫生,就從那時候便開始吃藥。讀小學也是常發作,醒來總是在保健室。還好國中三年都沒有再發作,本以為這討厭的朋友已經消失。我到高一的時候,又再復發,但是失神一會就醒過來,老師和同學並不知道我有這種病,就因它的出現,讓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長期病魔的身心打擊
    
    畢業後到針織工廠工作兩年,也有小發作但是很少。到了第三年,身體開始不舒服了,發作後會頭暈、噁心不舒服、常常請假休息,可是因發作太多次就沒有再工作了。隔了一年就更加嚴重,發作後小便失禁;發作情形越來愈糟糕,本來好脾氣的我,變得異常暴躁。後來聽親戚介紹給醫師治療,就開始住院檢查、治療。為了它,我曾經哭過、怨過、消極、自卑,甚至哭了整夜都沒睡。為了這惱人的病,吃藥、打針,對我來說太熟悉瞭,因為罹病已近三十年,早變成藥罐子。因它的到來,出門總是提心弔膽,尤其是在公共場所發作時,一大堆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那種徬惶、無助、害怕,只有同病相憐的病友才能體會。
    
     
    
    由害怕到接受開刀
    
    半年前,蔡醫師建議我北上開刀,因為是頭部的手術,我相當害怕會有危險、後遺症,而且要到台北,實在離家太遠又不方便,只好作罷。但是發作變得更頻繁,甚至一個月有三十幾次發作。蔡醫師再次建議開刀,我還是害怕,直到蔡醫師說:「心臟都在開刀瞭,害怕什麼?」這句話點醒了我和家人。
    
     
    
    慶幸能夠開刀
    
    三月中旬到榮總。開刀後沒有再發作,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感謝幫我開刀的施醫師、鄭醫師,幫我趕走可怕的惡魔,也感謝榮總看診的姚醫師、護士小姐及成大蔡醫師。感謝他們的幫助、照顧與關懷。也感謝媽媽,這條路走來跌跌撞撞,還好有媽媽不辭辛勞的陪伴著我,幾乎每天都讓她擔心,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她,我只有用感恩的心珍惜現在。癲癇並不可怕,在榮總我看到癌症、半身不遂、植物人等各種病患,才感覺癲癇並不可怕,至少在控制得宜情況下,我們也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希望同是癲癇的病友把心情放輕鬆,別再自尋煩惱瞭,讓我們互相鼓勵,趕快把病治好。朋友們,向前邁進吧!堅定勇敢的迎向未來。
    
     
    
    回覆
Reply To:

癲癇病友的心路歷程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