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病情 迎接新生命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脫離病情 迎接新生命

  • 作者
    文章
  • 2011 年 06 月 03 日 at 01:33:57 #5266
     
    
    脫離病情  迎接新生命
    
    沈世偉
    
    在高中的求學階段裡,原本是個充滿朝氣的時光。在我高一時,由於家境不好,因此我在學校當工讀生。每當我一下課,我都要到合作社賣東西,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雖然如此,在高一時,我的成績一直在全校前三名內,而且有機會申請到獎學金。
    
     
    
    可是,當我升上高二時,情況就整個改變了。有一次,在升旗典禮時,我突然將早上吃的食物一瞬間完全吐出來,可是自己又不知道,我並不是故意的。後來,老師罵我怎麼可以胡亂吐東西?那時我感到莫名其妙,覺得自己哪有吐什麼?有點好無辜!可是由於情況一直不對勁,時常吐、又時常發呆。於是,我到一家小醫院看診,醫生認為我的胃有問題;然後一直沒有效果,我仍然幾乎每天發作,真痛苦!後來,我們到成大檢查才知道自己得了「癲癇」,人家所謂的「羊癲瘋」。我頭一次聽過這個名詞,根本不了解到底是什麼?當時醫生也只是開藥吃吃。發作是改善了,但仍時好時壞,媽一直為我擔心,而且三年我一直住校舍。
    
     
    
    從此以後,我的成績一直平平的,在教室、宿舍裡頻頻發作。但令自己幸運的是,同學並不排斥我;反之,他們更關心我,尤其是一直坐在我旁邊的副班長。每當我一發作,她就立刻遞給我衛生紙擦。我後來的兩年就這樣結束了。
    
     
    
    畢業那年,我又參加大學聯考,但我卻邊考邊發作,把旁邊的人嚇倒了,真苦啊!後來,我和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一直到現在快五年了。然而,由於工作壓力也致使自己屢次發作,我們曾經也跑過高雄長庚醫院、台南奇美…但長久以來控制的一直不理想。幸運的是,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因此被辭職。同事同情我、待我不壞。即使如此,每當我一發作,就覺得很傷痛。我在想:難道我必須一輩子吃藥、一輩子無法脫離這種病痛?有一次,我哥希望我到高雄榮總做近一步的檢查,本來以為醫師可以為我開刀。但醫生卻說我是兩邊不能開刀,果然我還是只能吃藥,如果病情不理想,而他也只是加重藥量,也好不到哪裡?那時,我心裡好不甘願。於是,有一次我告訴醫生我想做更詳細檢查;後來他才告訴我不妨到台北榮總試試看。看來這是最後一關了。
    
     
    
    之後,我從四月九日住院,經過種種的檢查和錄製發作的過程所得的結論是:我的右腦放電不正常,能夠開刀,而且成功率高達98﹪,值得一試;這和之前在高雄榮總所說完全不同。我動完手術後,大約一星期後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終於把纏繞在自己七、八年的病痛給解除了。真的,那時內心的心情實不能用筆墨所能形容的。當時對很多人有說不出的感謝。我覺得自己好像才剛要『重新來過』,迎接另一個新生命。其實,各位病友們!當我們經歷與我相似的過程之後,您是否有更進一步體會到:我們會更小心地照顧自己的健康,珍惜這個新生命?而那些目前看來很健康的人卻難以體會這點,他們可能不顧生命做出一些玩命的事。
    
    也許自己幸運得以有開刀的機會,因為仍有少數病友是無法開刀的。但親愛的病友們!即使如此,也請不要灰心沮喪,以為自己沒有希望、完蛋了。千萬不要讓它--「癲癇」成為我們的絆腳石,未來我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試想想,不是還有許多比我們不幸的人,是嗎?或許,我們實在沒有更多的理由怨聲載道吧?期望未來有更好的醫治方法排除您們的病痛,讓我們活出另一個新生命。
    
     
    
    朋友們!無論您的情況如何?懇求您們不要悲傷、絕望無助,因為那仍然於事無補。堅強吧!我們仍要積極的面對現實,活出屬於自己的新生命。無論您們在何處?我願意在您們的身旁鼓勵、支持,讓您們也能感受到誠懇的愛,而不會孤單、寂寞。深深祝福您們!
    
     
    
    
    回覆
Reply To:

脫離病情 迎接新生命

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