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覺

首頁 / 討論群 / 交流園地 / 心路歷程 / 自己的感覺

  • 作者
    文章
  • 2010 年 12 月 30 日 at 22:29:50 #5215

    自己的感覺—李昭慶

    我是在高中時發現自己有癲癇這種狀況的,有一次在學校擔任升旗的總指揮,在前面喊口號時,就這麼在全校的面前倒下,也有次早自修的時候失去意識,醒來時已經在家且下午了,剛好兩個同學放學來看我,後來整個高中生涯話就變得很少,跟其他人的互動也只限於學校跟功課,唯一的朋友也只有當時來看我的兩位同學,這種情況到大學了也一樣,下了課就是回家,這種情形直到接了吉他社社長位置後有了改變。

    當時社團沒多少人,我一心想把社團壯大,於是接觸了很多外校的朋友,也為了社團的事翹了不少課、跟其他團員吵架、一起慶功、一起辦活動、一起解決問題,這之中我完全沒時間顧慮到我的身體狀況,等到我完成了我的目標,讓社團變成學校數一數二的大社後,卸了社長到二年後的現在,我才發現我以前那樣封閉自己根本無濟於事,套句蔡景仁醫師的話:現代人自己的事就很忙了,根本沒時間顧慮我是一個癲癇患者。這在我忙碌的跑社團當中應驗了,我過了一個正常大學生的生活,也完成我當社長自己的目標,回頭想想,當初病情穩定後,我的學校也讓我當帥氣英挺的總指揮啊!!感覺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自己無法接受自己。

    其實,只要配合醫師、誠實告知病情、按時吃藥,情況穩定了,一切又跟大家都一樣了,只不過剛開始要吃那麼多的藥我也很排斥,有時也偷偷減藥過,不過當我意識到,只要我在社團裡發作,一定會因為自卑而又跟以前一樣封閉自己;只要我在朋友面前發作,我又要擔心他們排斥我而先遠離人群,我不要這樣,所以也就按時吃藥,到現在才可以陸續減藥了。

    因為我控制穩定了,我沒必要告訴別人我有癲癇,也因為我穩定了,我也不怕別人知道我有癲癇,我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狀況,知道的人也很誠懇的信任我,在這之中親友的信任真的很重要,當我誠實的告訴爸爸我好一段時間都很穩定了,他很放心的讓我自己一個人睡,外出跟朋友玩過夜也不擔心,甚至告訴我大學朋友,他知道我狀況穩定也沒什麼反應,也一樣約我玩通宵啊。所以,擔心害怕一定會,不過我盡量沒想太多,就只想著按時吃藥穩定病情後,還是跟大家一樣吃喝玩樂拉撒睡。

    我想跟為人家長的說,我最怕的就是我爸媽為了我有癲癇整天緊張兮兮的、或是到處求神問卜、拿打聽來的偏方就要我吃,一付不吃好像就是不孝順的樣子,這樣讓我滿不舒服的,我就曾為了這樣跟家人吵架,家長表現得越擔心,周遭的人越投以”特別關切”的眼神,我會越瞧不起我自己,甚至會怨恨自己、恨老天為什麼讓我有這種病,不過很慶幸我周遭沒這種人,或許這個用特別關切的眼神在看的人,就是自己。

    回覆
Reply To:

自己的感覺

您的資訊: